2010/04/09

香港行......乏善可陳的"食記"

沒想到在有"美食天堂"之稱的香港
我們竟然吃的這麼......."可憐"
我的鏞記燒鵝、蘭芳園的絲襪奶茶、蓮香園的地道飲茶
美都餐室的焗排骨飯、興記煲仔飯、何洪記的干炒牛河/生腸魚片粥
滿記的楊枝甘露、發記的焗香蕉酥皮卷
..............通通都沒有吃到

是的,因為我們帶了個小人兒及小人兒的推車
加上我們必去必買的行程規劃
只能遷就著看到什麼吃什麼
那些要大排長龍的、人擠人併桌的全部不適合我們
最方便的都還是mall裏的美食街
我的貪食沒有到能讓我排除萬難的地步啊~

瞧瞧~這是下飛機的第一餐
為了怕一上機就全程睡到香港的小人兒餓著了
在機場裏的商店點了早餐套組來吃
湯頭還OK~通心粉小妞也捧場不少



在迪士尼樂園裏吃的是漢堡沒拍照
晚餐跟大夥一起在飯店附近吃的翠華茶餐廳
沒拍照也不太好吃

這張是隔天一早買回飯店吃的早餐
本來已經全副武裝出門準備找個粥粉麵餐廳坐下來吃豐盛早餐
沒想到走沒2條街小妞就餓到一直要ㄋㄟㄋㄟ
安撫不了的情況下搞的夫妻倆也心情大壞
走回飯店的路上外帶了我的早餐-法蘭西多士
在專賣牛腩的舖子買了布丁爸的牛雜
我的多士還不錯吃,不過就平平沒特別好
布丁爸的牛雜就超美味,原來那也是家名店耶~
只是我忘了它的名字,接下來的行程也沒機會再去吃
前年在佐敦的街上,滿街的生滾粥專賣店
這回在尖沙咀的這頭,走了3、4條街都沒看到有人賣粥
偏偏我們家這小人兒又不愛甜味的主食
為難了我們、辛苦了她
中午在東薈城名店倉的美食街買的維他奶
住台灣的香港朋友超愛這味,老是請人帶回台灣
其實不就是蜜豆奶嘛~ㄟ

在東薈城終於買到粥了~牛肉生滾粥
就是香港的那種熬到細綿綿沒米粒的粥兒
我點的叉燒飯小妞也蠻愛
粥兒跟飯都很好味哩~
晚上那餐我們去了另一家茶餐廳
點了炒麵、蘿蔔糕、奶茶、叉燒包.....等
讓小妞有比較多種類的食物可吃
不過味道就"麻麻地"囉!

第3天在新港中心的美食街
我又想吃叉燒,所以就點了個叉鴨雙併囉!
話說香港的燒臘就算不是名店也都有一定的水準
都真的極好味啊~
所以點燒臘類的應該是比較保險不會有地雷的食物吧!
照例都還是要來碗煲粥.....想不到跟東薈城吃的是同一家
呵~原來香港跟台灣一樣,美食街都有固定班底呀~
例湯跟叉燒包是布丁爸的最愛,這例湯是用木瓜加料下去燉的
湯跟包都表現的很不錯,但我要吃的鳳爪就不如預期了
很單薄的食記已經來到了最後一餐
機場內的"皇府-食神叉燒飯 "HK$40元
這盤叉燒表場像用火再炙過一般
所以又跟在香港境內吃的叉燒不同
不過都沒有令我們失望!
總結
燒臘、叉燒飯我最愛
茶餐廳都不算優
美食街水準不賴
我在美食天堂枉走一"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