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3

【1Y5d】感冒+不大便的日子

是的~好久不見!  討人厭的感冒

原本預計5號生日過完的週末要去打預防針
沒想到遇到重創南台的"莫拉克"颱風
而家裏的小妞也被病毒襲擊 流鼻水了
於是星期六我們還是去找醫生報到
結果針還是沒能打 因為上呼吸道被感染了
等了好久的健檢也沒能做 等下回打預防針再做
另外 除了感冒之外
還有令媽媽擔心的6天不大便事件
醫生講來很稀鬆平常
要我多增加她的蔬菜水果食用量
再加做腸胃按摩及肛門刺激
啊~這肛門刺激在小人兒1m多時有試過
也是因為一星期沒大號
不過搞的小人大哭 父母大汗 還是沒能成功
後來還是打電話回去月子中心求救
好心的護士要我們把小妞抱過去
由她來幫小人兒刺激才順利約到黃金


這回醫生說有在藥裏加了一些幫助腸胃蠕動的藥
我們夫妻倆都不約而同的想再等一等
看小人兒會不會自己約到黃金
星期天小妞用力了二次
各都大出了半顆雞蛋大小的黃金
成型偏軟的黃金 顏色也正常不深
雖然肚子還很大 不過至少有開始就有進步

沒想到星期一到布丁外嬤家上班一天 黃金也沒再約到
下班後我趕緊去採購了hipp的黑棗汁及黑棗泥
回家讓小妞喝了黑棗汁也吃了晚餐後
爸爸就陪小人兒在遊戲室玩
沒想到玩沒幾分鐘 就看到小妞趴在爸爸的肩上用力
呵~在約黃金囉!
果然在一連串的用力及"加冷筍"後 臭味就傳出來囉!
很好很好 媽媽愛極了這包黃金
又多又黃又軟........不像便秘也不像宿便 新鮮極了
不過小人兒卻在洗屁屁的時候哭了起來
一點都沒有解放後的輕鬆、愉快感
而且從換完乾淨的尿布起
就一起要趴在我身上 什麼都不想玩
我能感覺她抵在我身上的小肚子還有一直在動、用力的感覺
果然之後又大了2回 都是偏水的況狀
我想應該是她的腸胃在蠕動會痛才會大哭
大完第3回合後 心情就放晴囉!
媽媽的心情也跟著出太陽了 至少解決了一項
感冒的事 咱們就多喝水、多休息、多喝母奶
藥兒我們能不吃就不吃了 吃多了藥會反而會減弱抵抗力
雖然布丁爸總不認同生病不吃藥這件事
不過他也願意尊重我的看法

星期六看診那天也是父親節
是布丁爸第一回的父親節
我沒能幫小妞準備什麼禮物
只好依樣畫葫蘆的也回送"泰式按摩"一回
不過收禮的人說~"是妳自己想去按吧!"
噓~別戳破嘛~


《媽媽碎唸》
莫拉克災情網路中心
這次的莫拉克颱風
在台北的我們真的感受不到它的威力
透過新聞看到的災情
卻彷彿不在同一個國度
那些景像、那些災民
是如此的令人心痛
看著已經過了許多天還無法完全救援的狀況
雖然我質疑救災的速度及方法
但我不在現場 我不在救難隊伍中
所以我不能妄自批評些什麼
我只能相信所有參與救災的英雄們
都是盡心盡力、流血流汗的在付出
還有很多我們看不到的地方
也還有很多人在努力的幫忙
只是我不解的是~
為何地方政府的主管還要在新聞上作秀講屁話
救災是一整國家的事 是全國人民的事
首先要硬起來的該是地方機關
請求各方支援是應該的
但請總統去看看他們
災情就會減少 災民就會少痛一些嗎?!

多做事 少說話
多防範 少放炮

會有這麼大的災情 難道都是天災而已嗎?!
人為的疏失 土地的破壞 都是兇手之一

現下全國的人民都在努力出錢出力中
首要的工作就是先救人救災
錢請花在刀口上
也請規劃好一整個配套措施
不要這些愛心傳不到那些可憐的災民身上

除了為災區的災民們祈禱外
我也衷心的感謝那些救難的弟兄們
還有捐軀的英雄們
天佑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