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3

擠乳工程告一段落

結束了~
每天2回的上班擠乳行程真的告一段落了
本來還想勉強擠那少量的奶以維持親餵的量
不過布丁外嬤的一句"不要再擠"了
讓我可以輕鬆的放棄上班集乳的行程
現在不用每天趕著擠奶、洗工具、消毒工具真的好自在
就來替這陪了我1年的好用配備記錄一下囉!
這是每天上下班攜帶的包裹
布丁爸幫我買的六甲村揹袋
小奶瓶4個 1天2回所以要帶4個
樂扣盒內裝喇叭罩、黃色活塞
另外還有沒拍到的揹包送的軟式冰寶
也是每天保冰必需用到的傢司

布丁爸幫我找到剛好大小的樂扣盒
每天早上就從消毒鍋把喇叭罩、黃色活塞裝到裏面
乾淨又方便 也不怕擠壞用具
(圖取自永家興網頁)
醫院專用型吸乳器 Lactina
機器是我在台灣美樂代理商-永家興公司租用的
押金10,000元 每月租金1,200元
加上買配件的費用幾百元~千來塊
公司同事也有人在y拍上租用另一款機型
不過當初月子中心的客服經理跟布丁爸都說
還是跟代理商租用比較有保障
每個月只多個幾百元卻能比較安心
這台機器體積不小、重量不輕
所以就一直擺放在公司的小會議室裏
反正晚上及假日親餵就也用不到機器
這台真的很不錯用
因為在月子中心時我都用同事借我的另一款
(圖取自永家興網頁)
小型電動吸乳器 Mini Electric
又痛又擠不出來 害我以為我沒奶了
後來去到代理商公司時
小姐讓我試用醫院專用型跟新世代智慧型二款
沒想到驚為天人 2款都非但不痛而且通暢無比
智慧型的那款其實更好用 但租金是醫院型的2倍
考量之下我覺得個人使用沒有必要用要那款
有某一段時間奶量實在很多
假日早上小妞只吸一邊就很飽了
另一邊就還是得擠出來
用手擠時間太久 而且手痠
布丁爸又跟公司借來美樂漢堡機來用
(圖取自永家興網頁)
機器本來是公司買來要研發用的
後來就輪流借給同事需要用的同事
這單邊的擠乳器其實是智慧型的縮小版
所以也是很不錯用
可惜的是只有單邊 在公司使用時間上會太長
在家裏擠剩餘的一邊剛剛好

-----------------------------------------------------------
【批ㄟ斯】
結束了集奶 機器也還了
忽然不用再例行公事的擠奶
真的輕鬆了好多
不過這1年多的經驗也是很珍貴的
更重要的是小妞全母奶喝到1歲1個月多
有達到我想讓她喝母奶到1歲的最終目標
能達到這個目標真的要感謝許多人
感謝老公的堅持及鼓勵
感謝公婆的支持及煮通乳食物幫我追奶
還要感謝月子中心那個幫我推通硬石的護士
及月子中心嚴厲的母乳政策
雖然初期漲奶痛及睡不飽等身體的辛苦
加上心裡擔心她吃不飽的痛苦很難熬
但只要用對方法及不肯放棄 餵母奶真的不難
呵~
現在1歲2個多月晚上還是親餵當飲料
雖然有時會生氣她半夜睡不好會起來討奶喝
但還是很開心自己能夠給她最好的母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