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4

【1y10m14d】出國預備備+大溪半日遊

去日本要坐的"達美航空"在台北沒有辦事處可以買嬰兒票
而且旅行社無法代開嬰兒票,所以我們趁著假日走了趟中正機場
其實也可以在出國當天再到櫃枱買的
但謹慎布丁爸覺得還是找一天先去買好比較安心

停好車坐電扶梯要進航廈的小妞


























天花板上的"洞"很難看~

















"達美"的櫃枱是設在華航的櫃枱服務區內
應該是因為聯航的關係吧~

























小妞認真的在翻看、玩弄護照






















走一走、摸一摸才能滿足她的好奇心


























◎ 達美Delta飛日本的嬰兒票價竟然只要951元,便宜到嚇到我了
   之前請旅行社幫忙問時也是說大約一千塊左右
   但我們一直覺得是旅行社搞錯了
   因為上回飛香港直接去櫃枱買的價格是2250元
   這次飛東京應該不會低於香港才是
   歐耶......想不到真的不到一千元吔~


為了開票跑了趟桃園有點不划算,當然就近找地方放風囉!
   不過沒想到要離開機場的小妞竟然開始生氣了起來
   她說~"我要坐飛機啦!"....一直說要坐飛機去看米妮
   解釋了很久她還是不能釋懷~就是不願意等到下星期再坐飛機
   噗。噗。原來小孩真的會被大人洗腦到很想去做一件事咧.....
   
   
先在古早味麵店填飽了大人小孩的肚子後
才能有力氣及好心情走走逛逛


























大溪和平老街很生活化,沒有特別的去塞滿商店
商家有一家沒一家的開著


























走到中段看到有釣小魚的遊戲
當然要讓小妞來體驗體驗囉!
傳統夜市裏撈活生生小魚的遊戲有些殘忍
跟虐待小貓小狗其實是類似的行為
所以釣假魚好像是另一個不錯的點子哩~




























配備是一個垃圾筒、一支吸鐵釣杆
小妞馬上就吸到了一個.....嗯.....是河豚吧!


























瞧她認真的表情~又釣到囉!





































呵~以後家裏也可以來DIY釣魚遊戲
只要買幾隻塑膠魚+磁鐵+小水池就可以玩了
不過如果常常玩可能就沒新鮮感了



























釣到後來還想用手下去抓魚的小妞~

























來個天才小釣手影片一段

小釣手"趴吐"

路邊繽紛的菜籃袋,看的媽媽差點下手
好險被爸爸阻止了
不然買回來是也沒場合用



























渡船頭小屋,坐在這可以眺望大漢溪

























看起來應該是被太陽曬昏的小人兒

























大溪歷史街坊

















實在太熱了,貪吃的媽媽買了冰坐在樹下乘涼
小妞說要自己弄,吃不到幾口就不愛了
零食、飲料、冰品能自己不愛是正中布丁爸的意


吃完冰經過公園內的兒童遊樂區,當然不會放過溜滑梯跟搖搖馬囉~




















我猜這應該是很大的戶外表演區吧~















中正公園內的蔣公銅像及大型陀螺






















笨蛋媽媽事件再添一椿】
來大溪是不是理所當然要買個名產兒~"大溪豆干"回去給親戚朋友分享一下
   所以我在要走回去車上的路途中看到了豆干店當然就出聲說~"我要買豆干"
   老公馬上回頭看著我說~你要買給誰吃?
   我以為老公的意思是....買這些零食家裏都沒人要吃,幹嘛要買
 我想了想很認真的回答說~"我要吃啊! 還有買回去給我媽他們吃啊"
   結果老公很嚴肅的又說~"那妳打電話回去問你媽要不要吃啊"
   當時心裏想~平常出去玩他都會說要買名產帶過去給布丁外嬤他們
 這次只不過買幾包豆干,有必要還要打電話問嗎?!
   就在我心裏OS的時候,老公又出聲了~
   "我打賭妳媽一定說她不要吃".....ㄟ,怪了~最好是這麼有打握我阿母不要吃
   "妳不知道最近吃豆干出問題的新聞嗎?豆干內含肉毒桿菌會吃死人ㄟ"
   ........笨蛋媽媽......新聞有在看,但沒有把它溶入生活中啊~

-----------------------------------------------------------------------------------------------------------------

找了一陣子才找到的兩蔣文化園區
跟入口處的兩蔣Q版娃娃拍個照

























從入口要走很長一段路才會到慈湖陵寢

















走進去的時間剛好碰上衞兵交接儀式

















衞兵在慈湖陵寢前進行儀式















慈湖紀念雕塑公園,裏面全身、半身的塑像超多的
都是一些學校、機關捐贈的
呵~我覺得與其說是捐贈,倒不如說是讓這個要被銷毀的塑像有個出路
可惜沒找到我唸小學時在川堂上每天要敬禮的那座

















每個塑像都有不同的表情及服裝,噗。。胖瘦也不同ㄟ,真有趣~















小妞指明要坐到這椅子上看塑像


















淺綠色的騎馬蔣公塑像,極特別的顏色啊~



















其實園裏收藏的塑像應該只是當時下令撤除的總數量的微小部份吧~
 其它的極大部份是真的被丟掉了嗎?!    那是分要成哪一類垃圾呢?!   資源回收嗎?!
同時期跟著一起撤除的國父塑像、遺像呢?  也真的全部都扔掉了嗎!?.....真好奇呀~
當天在機場開始覺得台灣機場被大陸同胞佔領了
 沒想到來到兩蔣文化園區淪淊的更嚴重............
 噗.......不知道那些個大陸旅行團來這園區後有什麼感想
出國前一星期先去機場開票的行動,讓整個出國計劃真實、鮮活了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