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5

布丁妞滿六個月囉!


布丁妞滿6M的前一天,
自己在床上吃玩具吃的開心,
看到相機還是會自己看過來,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
我都快忘了她出生時的樣子了.


該是要再去打預防針的時間了,
不過這次得緩個幾天,
等布丁爸回來再去量量體重、身高跟頭圍,
我猜9公斤應該跑不掉了.

1/25除夕那天開始偷跑副食品,
吃的是34號-媽媽文章中提到的米湯,
照著香港食家黃雙如在她的《雙如談食》裡的做法,
洗米加水慢火煲,
微滾後,用湯杓把米湯取出,隔去米粒,此乃米湯,又叫米油。
取米湯時,不可熄火,否則米會立即搶奪水分,米湯消失得無影無蹤,前功盡廢。
留意米心仍是生的。如果米已煮熟,那就是粥,不是米湯。

布丁爸佈置好餐椅,
圍著圓桌,
布丁妞也加入了除夕的團圓飯,
她可是愛吃的很,
不斷的拍打桌面,
還出聲催促我加快餵食的動作.
含湯匙跟咀嚼的情況,
做的極為熟練,
想必已經肖想很久了.
可惜平均1天1次的黃金勾勾,
竟然1天給我來了個3-4次,
身上也有一些莫名的小紅疹,
害我只得暫時喊停,
停個幾天觀察情況,再重新開始吧!

想不到就在昨晚,
當有人問我能不能餵她吃高鈣餅乾時,
我當然是嚴正的拒絕,
除了希望照著我原先規劃的副食品添加計劃外,
因為有了上述的經過,
更不能掉以輕心啊!
但想不到我才進去房間洗擠奶器,
布丁妞就被偷偷餵食了.
孰可忍、孰不可忍,
每個小孩的體質與情況不同,
每個媽媽的堅持與態度也不同,
都是有小寶貝的人,
相信大家都需要互相尊重,
而不是把自己的想法套在別人的身上.

1 則留言:

  1. 小布丁穿這件衣服真的很可愛呢!這件超適合她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