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0

心疼布丁妞......鼻竇炎

2009.02.05星期四,
我和布丁妞第一次留在外婆家過夜,
而且準備連住四晚,
除了省去接送的麻煩外,
假日二天也有疼愛小妞的外婆、外公,
及小胖姨姨、舅舅一起陪她。

02.06星期五,
上班擠奶時打電話回家,
布丁外婆說寶貝小妞的右眼好像腫腫的,
我前一晚就有發現她右眼頭有點紅,
以為是因為她一直以來鼻淚管不通,

加上想睡覺一直揉的關係才會這樣,
還正在說她怎麼遺傳到外婆的大小眼了,
想不到原來是眼睛旁邊紅腫,
才會讓眼睛看起來變小了,
在電話中老媽沒有形容的很仔細,
只說想帶她去看眼科,
我就請她等我回去再說。
沒想到一回到家,
布丁妞的眼睛已經腫到快看不到右眼了,
我真的又急又難過到不行,
趕忙的坐計程車狂奔大安路,
好險晚上現場掛號的人少,
很快就輪到布丁妞,
劉醫師一檢查眼睛就說是"結膜炎",
但馬上接著檢查鼻子,
他說眼睛不會無故的變成這樣,
一定有其它地方有問題才引起的,
結果,
是細菌感染了鼻子,造成了鼻竇炎,
必須要用抗生素治療,
還要加強按摩、清潔鼻翼內側。
拿了藥回了家,
趕緊把藥調一調用湯匙餵小妞,
吃完藥喝完奶後的布丁,
竟然吐了外婆一身,
清理完沒多少,
小妞又再吐了一次還伴隨著挫屎,
面色頓時刷白了許多,
嚇的我跟老媽不敢讓她平躺在床上。
這張是2/7星期六早上拍的,
星期五的情況比照片腫脹三倍吧!
連眼睛都快張不開了,
當時急的不行,
根本沒有心情拍下來了。

大小眼的布丁妞,
好險活動力還是很旺盛,
胃口也正常,
沒有特別"歡歡",
每回吃完藥就會來小"挫屎"一下,
尿跟屎全部是都藥味,
連母乳便原本的臭酸味都被蓋過去了。
媽媽有認真幫她按摩、清理及餵藥,
只希望小妞趕緊復原。

02.09星期一晚上,
布丁爺爺載我們去覆診,
護士順便幫我們做了滿6個月的體檢,
8.4公斤(75百分點)、66公分(50百分點),
頭圍也落在50百分點(數字我忘了),
一切健檢也都正常OK,
病情也好多了,
不過醫生交待抗生素要吃完整個療程,
以後也要小心預防,
不要被再被感染了。
恰巧布丁奶奶從過年前感冒到現在的鼻竇炎,
所以家有小孩真的要很小心,
除了抱之前要洗手、戴口罩外,
在靠近她、陪她玩及摸她的手或玩具之前,
也是都得注意洗手、消毒的,
病菌也是會附著在小朋友手上或玩具上,
小朋友再把手或玩具放到嘴巴裏吃,
病菌就是這樣以無形的方式漫佈著。

媽媽手震的作品,還是可以看出明顯的大小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