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8

自己扶床站起來囉~

拖文拖太久了~
照片放在草稿匣好多個星期了
小人都已經發展到單手扶著床沿走動囉!

【很愛掂腳抓住費雪音樂鈴的玩偶 真怕哪天整個被她扯下來】
【先跪坐→高跪姿→吃床沿→站立→繼續吃床沿】
【透過欄杆發現媽媽 爬過來想抓媽媽】
【只要有人在旁邊陪著她就很high】
《睡眠狀況》
自從施行睡前習慣養成後 小人床已經不放玩具了 就真的只是讓她睡覺用
只是偶而必須離開一下時 為了安全才會暫時把她丟在小床一下下的時間
晚上已經不用奶睡 4月底開始進行的睡前說故事、唱歌等靜態活動
小妞適應的還不錯 有幾回媽媽邊唸故事
小妞在床上忙來忙去 累了就趴下來自已睡著 真感動啊!
到現在2個星期多 中間有一段時間愛聽唱歌不愛聽故事 一開始唸就生氣
近3晚接近睡覺時間 我就讓小妞坐在我肚子上
故事書放在我們倆中間面向她 她會自己翻書
我只有指著她翻到頁面上的圖告訴她是什麼 其餘都讓她自己主導
小妞自己翻一翻 吃個幾口書後 想睡覺就會往我身上趴
這時我就會告訴她 "那媽媽把書收起來囉"
有時她又會抬起頭來又要翻書 我就把書再放回來
我們就又開始進行假看書行為 大約進行2~3次 小妞就會乖乖睡著

《吃食狀況》
試過幾回讓她跟著吃我們的食物
沒想到有一次吃了幾口義大利麵後
臉上起了像疹子般的反應
眼週、鼻子、嘴邊 嚇死媽媽了
雖然一下子就消了
但我們就不再敢讓她跳太快
還是先吃她自己的食物吧~
好險最近又恢復了吃粥的食慾了
《媽媽碎唸》
睡前習慣養成算順利的
初期我還是不忍心每天都放她在床上哎哎叫
所以也沒真的完全訓練她可以自己入睡
現在看著她平靜順利的入睡
不再像之前像打戰般的抗爭過程
很慶幸有聽了醫生的建議 做了這樣的決定
也要感謝布丁爸的堅持 我們才能成功
讓小妞知道睡覺是一件美好且愉快的事
可以慢慢的順著自己想睡的慾望去調適
也培養我與在她睡前的一段美好的時間
不用奶睡後的親子關係反而更進一步
小妞也好像更能理解媽媽講的話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