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8

兒童健康中心的健檢之行

8m21d的晚上 小妞1個小時起來一次 呼吸時鼻子好像塞塞的
27日的早上 媽媽決定請假一天 跟著小妞到外嬤家去
準備晚一點帶她去給醫生瞧瞧 順便打著補眠的主意
不過一到外嬤家後 瞌睡虫也走了 就趕緊上網掛個號吧~
本來這陣子就有打算帶小妞去做較詳細的健檢及各方面的進展評估
那麼擇日不如碰日 就來去試試媽媽新規劃的好地方囉!
栽培兒童健康中心
在網路上搜尋周怡宏醫師的資訊 發現除了桃園的敏盛之外
近在台北的東區就可以掛到周醫師的診 於是在上星期就在網路上加入了會員
打電話過去約診 小姐問的很仔細 不像一般診所的感覺
我說明了小妞想讓醫生檢查一下鼻子外 也想掛周醫師的兒童健康門診
於是約了下午5點鐘 布丁爸也請了假一同前往

 --------------------------------------------------------------------------------
診間我與醫師聊了許久 針對小妞的狀況一一做咨詢
包括小妞鼻子的狀況、入睡的問題、副食品添加的部份
周醫師給了我一些建議及觀念 也解答了我的一些疑問
也檢查了小妞的狀況 沒有感染等情況
接著就安排了與體能老師直接的做評估及建議
老師測試了小妞的一些動作後 告訴我們她的動作很標準
施力點也是正確的 還有一些動作已經發展到11個月大嬰幼兒的程度
老師教導了一些平常可以幫她做的軟性伸展 及如何訓練她重心轉移的方式
也回答了布丁爸提出關於動作發展的問題
-------------------------------------------------------------------------------
最後
8m22d的布丁妞
體重9.6公斤
身高75公分
已經是1歲小人的標準
動作發展也是接近11、12個月大的幼兒
語言已有多音階的發展
建議讓她聽講故事的CD及繪本激發

另外
得到的其它結論是
極聰明、發展良好並超前
副食品進度過慢導致近期不愛進食(媽媽的錯)
好奇、探索力極強、好動(所以沒有過動-安心)

老師還跟媽媽說
他以前碩、博士是修特殊教育的
所以他告知我們帶這樣聰明的小人會非常的辛苦
因為她學習的太快 很快就會對玩具或事物感到不滿足
必須要有新奇及快速的更新來跟上她
不要阻止她去探索 要鼓勵她 只是沒有即時性的危險
要開始跟她講道理 去克服她的不耐煩及生氣的情緒
他預估小妞大約1歲半左右家裏的學習就已經滿足不了她
就得準備上幼稚園了 面對更新的世界及生活方式
而且他希望我們是用告訴她怎麼運用工具找答案的方式來教她
例如帶她去圖書館告訴她使用方法 讓她自己去發掘她的問題及答案
有任何問題可以電話跟他連絡 關於教養上的
---------------------------------------------------------------------

《媽媽碎唸》
我不很喜歡台灣的幼稚園教育
我羨慕英國的幼兒園方式 只是讓小朋友去玩遊戲
在遊戲中成長、學習並且培養人際關係及同儕相處
但其實我也怕想給小妞快樂童年及啟發性教育的自己能力不足
沒能在適當的時間給予小妞適當的對待方式
看著她一直在成長 媽媽給的好像不夠
除了愛之外 媽媽能給的時間及陪伴是那麼的缺乏
這2個多小時的評估 是對媽媽的評估吧~

1 則留言:

  1. 哇!小布丁已經長到我的一半身高了~~我想她以後一定會比我跟她媽還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