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5

發燒.....不是長牙的錯

2009/3/19 外嬤說小妞體溫偏高 平均溫度大約是37.4~37.5度
而且還不停的"哎哎" 是不是長牙所以才發燒
不過我們之前有問過醫生 確定長牙是不會發燒的
所以也只能先小心觀察 看看晚上的情況再做打算
回家後的溫度大約落在37.5~37.9度
活動力OK 溫度還不到吃退燒藥的程度 就只能持續觀察
小妞照樣在11點多奶睡 到了半夜2點多就"哎哎"醒來
之後再怎麼哄她都不肯睡 趴在我身上翻來翻去很不舒服的樣子
連她最愛的奶也不肯吸了 一量溫度又是37.9度

而且還吐奶了 但嚇壞媽媽了 趕緊叫布丁爸起床討論要不要去看急診
後來我們決定再觀察一下 先抱著她用她喜歡的姿勢慢慢入睡
正當媽媽在搖搖睡時 小妞竟然又吐第2次 好像把胃裏的奶都吐出來了
而且吐完後就哭了起來 好像喉嚨很難受的樣子
趕緊幫她清理一下 她又很累的趴在我身上睡了
3/20星期五一大早就趕緊帶去給醫生看了
《出門前換完衣服在床上的精神還ok》
到診所時還沒到我們 小妞精神有恢復了
我們決定不要在診所裏面等以免被感染  就來去摩斯吃個早餐

10點15左右輪到我們了 醫生說是喉嚨有病毒感染 不嚴重
開些緩和症狀的藥回家吃 也備了退燒藥水及塞劑
觀察2天左右 若星期一情況沒好轉 要再帶回去看
拿了藥也到她喝奶的時間了 就在車上喝起奶來
沒想到又把喝下去的奶整個吐出來 爸爸載我們去外嬤家就去上班了
我跟外嬤餵她吃藥 沒想到她連藥都吐出來了 急的我不知如何是好
小妞看起來很累很想睡覺 外嬤好心疼

下午我約好去32行館洽公 沒辦法請假 只好把小妞托給外嬤看著
結束工作回到內湖時 外嬤說把藥放在奶中她不吃 後來換了沒加藥的才吃
只吃50CC就不吃了 睡了一整個下午 到我回去還在睡
這樣喝奶吐吃藥也吐怎麼會好 想再帶回去給醫生看
不過她醒來後洗了個澡 強灌了一包藥 精神整個恢復了
溫度降下來了 也會開始玩了 也就不用再回診了
晚上一切都還順利 藥裏面有止吐及治脹氣的藥
只要有吃下藥 症狀就會好多了 果然隔天又生龍活虎一隻了
在摩斯陪爸媽吃早餐的小妞一直要玩媽媽的包
還會對隔壁桌的老奶奶傻笑哩~

********************************************

《小妞記錄》
這回進診所更誇張了
連護士阿姨來量個體溫也要哭
我想她真的是害怕了生病
雖然都不是什麼大問題 但好像一直不斷地在生小病

《媽媽碎念》
長牙不會發燒 請老人家不要再誤會了
發燒就是有其它原因 得去看醫生找去原因
退燒藥要長期備著 以因應半夜有任何情況發生
嬰幼兒用退熱貼好像不錯 來去敗來備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