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1

當媽媽需要更高級的Professional

當了媽媽8個月又26天的晚上 忽然領悟到
啊~原來『媽媽』這份職務、這個身份
是需要比人生任何一個階段的轉換 需要更高級的Professional

從小傢伙準備光臨豪華套房前 就得小心的不敢亂服藥
到小人入住之後 更是小心翼翼的注意那、擔心這的
好不容易缷貨了 才是最大挑戰的開始
該讀的書、該準備的物品、該收集的資訊、該學的一切
都遠比唸書及工作上要做的更多也更主動

最基礎在月子中心跟護士學的換尿布、洗屁股、餵奶、拍打嗝
檢查脹氣、按摩、洗澡、肛門刺激....等生理性學分
到小人哭鬧原因分析、病理排除及發展判別等進階學分
到要用什麼尿布 吃什麼食物 穿什麼衣服 玩什麼玩具等說也說不完的細項
我才發現原來做媽媽必須每天都在學習進步
不斷地遇到問題 找尋解答 發掘問題 防範未然

一直到最近卻才發掘到
原來還有一門更高深的課程在於~
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帶給小傢伙的影響
每回在自己安撫小人已久卻不被配合的時候
媽媽開始有些不耐煩的反應時 小人更是拗到極點
啊~
當局者迷 旁觀者清
若不是布丁爸的提醒 我還陷在其中不知覺
大人的一切情緒反應都是會被小孩直接吸收影響的
何況小妞還小 當媽媽的應該要控制自己的情緒
靜下心來耐心安撫小人才是
雖然當下被老公點出缺點時
"很不爽"
因為有一種"母愛"被質疑的感覺
不過自己思考過後決定馬上進行修正
試了幾回下來
真的發現情緒是互動的
只要我心情愉快平靜的對待小人
小人回給我的也是同樣的氛圍
就算小人有時會有小歡鬧鬧
只要我有耐心的安撫一陣
都能順利的成功
而且避免讓小妞變成跟我一樣脾氣壞+沒耐性
哈~
我又朝向更高階的班級前進
接下來我們就來朝新開"餵故事書"課程努力囉!
選購的書籍應該很快就可以收到 期待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