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7

【1y10m】尿褲子

心血來潮的媽媽在小妞吃完飯弄髒褲子剛換下尿布及乾淨的褲子後
天真的告訴小人兒~
"再過一會兒就要洗澎澎了,我們就不用包尿布吧!妳要尿尿再跟媽媽說"
結果..................

說是有說啦~    不過是在已經在尿的同時才說的

證據在此!!!
在媽媽的惡搞下,完成了第一回尿褲子的記錄

【媽媽碎唸】
對於不包尿布這回事  她還沒準備好
最近常看的"巧虎"DVD中有鼓勵小朋友長大了不再包尿布的橋段兒
當陪看的媽媽問她  "妳也長大了,不要包尿布好不好?!"
她千篇一律的回答都是  "不要,我要包尿布"
相對於其它的橋段劇情,通常她是會很開心的配合著說 "好"
所以她在戒尿布這件事的精神上是還沒認同的
雖然我覺得她的身體機能應該已經準備好了
但我只想用鼓勵及多嘗試的方法去進行
而絕不用強烈及負面嘲笑的手段去達到目標
我想~等她準備好了 ,她會主動告訴我們
畢竟包尿布在炎熱的夏天裏,絕對不是件舒服的事

也許會有人說~應該從一歲或更小就該開始訓練啊~
是也有人說~別人家的小孩從5個月就開始抱著噓尿,現在才一歲就能不依賴尿布了
噗..................真的好厲害!!
但那不是我家布丁妞啦! 不積極的大人加上不主動的小人
是說我們母女、外嬤3人不擅長戒尿布這件事唄~
來給那些早早成功的媽媽、阿嬤、保姆們拍拍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