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2

【好物兒】皂、藥、咖啡

上回在傳藝中心看到"茶山房"這個牌子
是一間已經有50年歷史的製皂老廠,小時候常看到的浮水藥皂是他們生產的
我買了造型特別的3串洗手皂-茶樹、綠茶、竹炭,3串150元
可以掛在洗手台、水龍頭,使用的時候將手沾濕搓一搓就行很貼心的設計
回來之後秀給同事看這3串可愛的皂時
沒想到我隔壁的同事兒竟然有用過,而且還誇讚好用
上網找了一找他們的資訊,沒想到就跟同事團了1萬多元的皂
























「阿公說這輩子他只會製皂。」
光這句就打到我心崁裏了,我就對這種認真、古老、堅持的人事物沒有扺抗力

「阿公說...他會做到不能喘氣為止。」
那是,他對肥皂的堅持及對消費者的一份責任


「暖暖剖心肝。」
從年輕時陪伴他一輩子的阿嬤、不時圍繞在旁的大家族子孫,拾養多年的流浪痀,阿公曾經在深夜時,坐在床邊搔頭思量、晨起在熱烘烘的皂爐旁揮汗,直至調配出心目中最理想的肥皂,讓所有家人都歡喜使用時,他的嘴角才漾出幸福的笑容。


還有。還有

我愛的那部偶像劇「命中註定我愛你」裏的傳承肥皂就是他們提供的
噗。噗。。我那時可是懷著布丁每週準時收看<
看到都破水了還跟布丁爸說再看一下再去醫院吧~














這是我後來團的皂,後面用塑膠袋裝的是衣物皂
算公斤賣的,超好用的啦~尤其是有沾到血漬的部份
清潔效果好又不傷手,天然ㄟ尚后
當然,不可能就這麼幾塊啦~
貨到的時候我沒拍照,要PO文的才拍的
所以用掉了2塊衣物皂、1塊五葉松皂(5葉松我們是團整條的來分比較划算)
正在使用中的御用皂超讚、香茅皂端午節應景開來用了
當然還有給布丁外公的高山皂、香茅皂
衣物皂好像常缺貨,所以團了2公斤,每公斤我請他們切四塊,拿起來剛好大小





不造成環境的負擔、單價又便宜、好用又健康的好物
而且還是在地的好東西,真的是值得大力推薦!!
不過在團購的過程裏對方窗口有點小小的疏失
發mail過去也沒回音,只好在他們新一代經營者的網誌留言
總算有得到回應,卻也讓我不願再發團購買了
要用我再去他們各點買就好了,折扣是一樣的(而且南西三越/信義三越都有櫃)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只是我希望他們能好好的長久經營下去
更甚至能把好東西做成一個品牌,才會反應當次消費的缺失
總之~真的是好用!現在我跟老公都不再用沐浴乳洗澡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池田模範堂」蚊虫咬/皮膚炎藥膏
Sunny介紹的日本好用baby藥膏
剛好托要去北海道玩的布丁小姨婆買
不過沒買到罐裝的那種不用碰到手的液體狀只有這種藥膏狀的








「池田模範堂」麵包超人蚊虫咬貼片
上回雅惠從日本帶了一盒36枚的送我,真的很方便好用~
因為現在小妞被蚊子咬都會去抓
抓破皮後就很久才會好,而且都會留下疤痕
尤其是晚上她都會邊睡邊抓很難控制
這時候只要貼上圓圓的麵包超人貼片,她就抓不到咧~
不是啦!是它內含消炎清涼的成份一舉二得
所以這回也是請小姨婆幫忙帶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不在十三,喝十三咖啡」
手工烘培的咖啡兒~詳情請連昭恩的blog
第一次用耳掛包沖咖啡,哈哈~真順口好喝啊!
應該是豆子好啦!我喝的淡所以都可以沖到2回或2回半
最愛花神的味道都捨不得沖咧~
之前我喝咖啡不講究都加糖加奶不喝原味
但這十多包的咖啡我可是愛極了它的原味入口甘醇啊~
不過耳掛的洞兒好小,等的有點久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