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0

【1y10m11d】博物館驚魂記

((( 博物館驚魂記 ))) 這樣的標題好聳動~真開心!!!


噗......噗......哈.........


事實上是我們去"國立台灣博物館"土銀展館看古生物展啦~
一來沒有驚魂這回事
二來我們的土銀展示館的大小哪能跟博物館驚魂夜中
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紐約市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比
不過過過癮~假裝自己身在電影劇情中的感覺還不錯!!!
把臉擠成這樣實在不需要吧!
額頭的烏青請回顧上一篇內湖遊記



























今天走粉嫰棉麻風~還搭配了閃亮的娃娃鞋
這張的笑容是"假笑"哦~現在很會了
























趕著看恐龍~金庫就直接跳過......遺憾



















迅掠龍的介紹.........其實牠就是迅猛龍哦!
特.......暴龍的介紹,加一個"特"是表示牠特厲害嗎?!






羞愧的媽媽看展不求甚解~
完全忘了面前的這2隻龐然大物是哪個遠古恐龍的骨骸


























會飛的恐龍+大恐龍骨骸.......(((羞)))
























ㄛㄛ.....化石......是誰的......












這頭骨我猜是三角龍跟暴龍兒吧??!!!........(((逃)))












左邊是誰的腳骨......???右邊我又來猜是迅猛龍兒...還是暴龍兒哩????
當年的侏羅記1~3集雖然都有看,可是對這些大龍們還是不太熟哩!













呵~還是人兒我熟一點.....我們家小妞+布丁爸
























竊蛋龍跟傷齒龍的蛋巢~把說明拍下來就是有這個好處啦! 
不過這些蛋兒的化石看起來......不討喜


















這張就很有電影"博物館驚魂夜"的feel了吧~我愛極了














鹿群跟大象也是遠古生物喔!...不過討人厭的"蟑螂"也是吧~
不過厲害的小妞竟然看得出這沒有肉的骨骸是大象兒的






















一直想主導參觀動線的小人兒~就說"驚魂"是我的自我陶醉囉~




















驚見廁所洗手枱上也有立體雕刻的恐龍兒
























販賣區的玩偶龍~讓我想起以前看過的日本漫畫ㄎㄨㄥˇ
很有特色的一部漫畫,全書沒有對白
憑藉著主角 一隻夠凶、夠酷、夠逗趣的……小恐龍
構築了一個極具特色的動物漫畫世界
害我現在衝動的想去租來看
















1933年落成的鋼骨屋架鋼筋混凝土建築,
以古典建築元素為基礎,並融合當時日本之異國趣味建築風格,
以古埃及或中美洲古馬雅樣式表現在立面及室內的裝飾。
原為日據時代-勸業銀行及土銀總行的舊廈,
現在是北市三級古蹟由台灣博物館負責古蹟修復及後續營運管理,
台灣博物館將其定位為(自然史博物館) 。
我沒有拍到整個外觀啦~不過是真的很漂亮、很有特色哦!
我只有把小人兒塞到小空間裏耍寶.......







































這2張的色調跟服裝配起來怎麼很像尼泊爾或吳哥窟那的小孩兒哩......


































另外附帶一提的是.....從展館外面上2F有間石尚咖啡廳,裏面有賣以恐龍命名的輕食簡餐
  重要的是座位就直接面對巨大的恐龍骨骸,而且沒有玻璃幃幕隔開,就像直接坐在展館內用餐喝咖啡一樣
  那天我們看完展出已接近閉館的時間,下回再找個時間去享受有古生物為裝潢的餐廳用餐吧!

同一天的玩耍行程因圖多請客倌接續下集-228和平公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